全椒县:狠抓电子档案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1-09-07 14:44作者:公共资源来源:全椒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阅读:字体【  

一是培训为先,提升实操能力。我中心组织档案管理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电子档案系统培训,使各档案管理工作人员熟悉并掌握电子服务系统的使用方法,增强业务能力。通过网络直播开展了电子档案操作培训,在线观看了审核档案归档、数据补录及借阅审核的操作流程,为电子档案的使用奠定了实用性基础。

二是管理为主,强化审核工作。我中心自电子档案正式上线以来,安排2位工作人员负责档案管理工作,审查代理公司移交的档案材料,确保档案材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尤其是录音录像等容易被代理公司遗忘的材料,定期提醒代理公司并仔细检查材料是否有遗漏。此外,建立档案查询制度,做好查询记录,保证档案的保密性。

三是维护为基,落实跟踪服务。为规范档案管理,加快信息化进程,我中心十分关注电子档案的日常维护。档案入库时,及时根据档案属性进行分类归档,定期检查入库材料,并对各类档案进行跟踪维护,初查后再复查,避免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