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举措推进档案管理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1-08-05 16:12作者:定远县公管局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加强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档案管理,确保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档案真实、完整、完全保管和有效利用,统一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档案收集、整理、立卷装订、接收和调阅利用,提高档案管理质量,定远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强化交易项目档案管理。
  一是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交易项目档案按照“谁委托谁负责,谁代理谁移交”的管理要求,项目单位应督促代理机构移交档案,代理机构应及时收集、整理、立卷和移交档案。交易中心设置专人负责管理档案,具体负责交易项目档案的接收、保管和提供利用服务等。
  二是建立电子档案系统。采取在线归档方式。不能形成在线档案的纸质文件应当形成数字副本一并归档。交易中心档案人员对归档电子文件进行“四性”检测,系统管理员、系统安全保密员和系统安全监督员“三员分立”。相关各方可根据档案调阅要求申请电子档案调阅、下载权限,自行调阅或下载经授权后的交易项目电子档案资料。
  三是完善档案管理。交易中心建立交易项目档案移交提醒机制,利用信息化手段提示未按时归档的代理机构。对档案的整理、规范、分类、保管期限等进行了统一的规定和要求。成立档案鉴定小组,严格保管期满档案的销毁程序,建立档案管理人员工作制度,定期向同级国家综合档案馆移交交易档案。
  通过以上举措,我县交易中心有效解决了档案资料容易腐蚀的难题,又充分利用了电子化档案管理的优势,为相关各方查阅档案提供了便利,为我交易中心档案管理又提升了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