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发展改革委:“四个强化”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5-13 16:04作者:天长市公管局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为保障全市重点项目迅速有序推进,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天长市发展改革委立足岗位职责主动作为,“四个强化”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重点项目“统筹协调”机制。按照全市2021年重点项目计划表持续推进全市重点项目,跟踪了解和掌握全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安排专人对接重点项目建设单位,积极上门服务,主动提供办事指南,指导项目申报,全力做好全方位统筹协调工作。

二是强化重点项目“绿色通道”机制。重点项目进场后,建立项目受理容缺机制,开辟重点项目受理快速通道,降低交易时限;提早跟踪项目申报进程,严格控制项目时间节点,分析项目特点和招标存在的难点,第一时间完成项目受理,为项目顺利推进稳定基础。

三是强化重点项目“集中比对机制。重点项目的交易文件实行标前集中集体比对制度,依法、规范、合理的确定投标人资格条件、评审办法、技术服务方案和合同条款等,防止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或排斥潜在投标人,防止对潜在投标人实行差别待遇或歧视待遇。

四是强化重点项目“标后监管”机制。紧抓信用体系,强化市场和现场双联动,实现“监管一条线、信用一张网”,建立与重点局、住建局、审计局、人社局等相关单位联动机制,对转包、挂靠、违法分包等行为,或者拖欠农民工工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并记入不良行为记录,情节严重的列入“黑名单”,并在省相关行业部门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系统和监管平台上公布。让失信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营造“失信惩戒、守信褒奖”的优良气氛。(胡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