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推行重大项目招投标方案会商决策机制做好“课前预习”

发布日期:2021-05-13 09:16作者:江杏梅来源:明光市发展改革委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管理,规范招投标行为,提升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服务质量水平,明光市建立并稳步推行重大项目招投标方案会商决策机制,做好“课前预习”,合力把好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第一关。政府投资或国有资金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建设工程预算金额达200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达400万元项目在开展招标采购活动前,交易文件必须经过公管委会议会商讨论,实行一项目一研判,由公管委联席会议集体审议。

明光市自今年建立会商审核机制以来,共召开公管委专题会议13次,会商重大招标采购项目17个,项目累计预算金额25.88亿元,印发会议纪要11期,工作简报8期。会商机制明确规定要规范会商程序,提高会商效率,重点审议招标方式、投标人资格要求、工期、最高投标限价、评标方法、业绩奖项、信用分使用、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及合同主要条款等内容累计对13个项目的招标文件119处条款作了修改,有效预防了招标文件出现违法违规和负面清单情形,促进招投标各方主体公平公正参与竞争择优,切实维护了市场竞争秩序,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