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召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5 10:20作者:苏奕竹来源:明光市发展改革委阅读:字体【  

4月24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马殿勇组织召开明光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市公管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及明光街道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省政府第301号令《安徽省建筑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活动的通知》(建市函〔2020〕1073号)、《滁州市关于规范政府和国有资金投资建设工程招标评标基准价的通知》(滁公管综〔2020〕5号)等文件。其次,市发改委汇报重大招标采购项目推进情况。最后,研究讨论新项目招标文件编制问题等内容。

会议认为,重大招标采购项目招标文件会商会这种形式成效明显,提升了招标人及招标代理机构业务水平,减少因招标文件设置出现的质疑投诉,提高了招标效率,促进项目快速推进。但也存在招标项目进场准备不充分,项目工期被压缩,联合体投标中标后履约及合同分割等问题。针对这些情况,招标人应当做好项目进场前的准备工作,依法依规做好招标文件范本编制、合同编制。

马殿勇最后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各成员单位要及时掌握最新的政策法规;二要履职尽责,压实招标人主体责任,加强招标领域监管;三要齐抓共管,优化我市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