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减三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四个一”帮扶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08:47作者:来安县公管局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助力开展来安县“四个一”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来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聚焦交易领域关键环节和瓶颈问题,对标查找差距,坚持多措并举,改进工作方式,优化办事流程,通过“三减三提”进一步规范了交易服务行为,提高交易服务效率,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改善。

一是精简受理资料。从市场主体的角度检视业务查找问题,以“方便快捷”为切入点,最大限度地精简受理所需资料,真正做到“只进一次门”,进一步实现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土地矿权、产权交易等四大交易项目进场“零门槛”。

二是简化交易流程。围绕压缩业务流程、强化服务创新,着力精简交易服务流程,公告发布精简办理;保证金收退办理时限压缩;精简场地预约、部门审核等环节,所有交易环节“零障碍”。

三是减少交易成本。多措并举降低企业投标成本,投标人免费下载招标文件,鼓励以银行保函等非现金方式缴纳保证金,投标保证金及银行同期存款利息在中标公示结束后退还给未中标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实现投标“零费用”。

四是提高服务效能。深入推进“保姆式”精准服务机制,强化队伍专业化建设,精准提供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所有业务咨询实行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所有服务事项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办结;主动跟踪对接服务项目、服务市场主体,交易服务“零推诿”。

五是提升平台服务功能。以《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数据规范V2.0》为抓手,从投标人、竞买人、代理机构、评标专家等不同交易主体操作需求出发,打造“傻瓜式”操作流程,为各类市场交易主体提供智能、便捷全流程电子交易服务,实现交易服务“零跑腿”。

六是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针对交易中心个别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工作作风不够积极等问题,全面推行绩效考核管理制度,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做到激励与约束并重,着力提高内部监督质效,营造交易中心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交易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