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线上“提效能”线下“强服务”

发布日期:2021-04-19 08:44作者:陆尔君来源:全椒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阅读:字体【  

    面对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严峻形势,全椒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坚决服从大局,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要求,认真落实纾困惠企政策,持续深化平台整合共享,线上各流程“提效能”,线下各环节“强服务”,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有形场所”与“电子平台”有机融合,以实效赢得各方主体的“点赞”。

    项目办理“零积压”。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交易,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对凡涉及防控疫情、城市运行、群众生活必需、重要国计民生等项目优先办理,为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和企业复工复产争取到宝贵时间。去年上半年,中心顺利完成各类交易项目1272项(含徽采商城944项),成交金额达25.32亿元,所有项目实现办理“零积压”。同时,对疫情期间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商,鼓励采购人免收成交供应商的履约保证金,加大预付款比例,有效减少企业资金占用,减压纾困。

    项目开标“不见面”。依托互联网技术,通过“不见面”开标、远程解密、网上“钉钉”直播等创新交易模式,不仅解决了传统开标模式受场地约束、企业投标成本高、须提前到现场等问题,而且增强了投标保密性,有效规避了围标、串标等风险,为企业减轻了时间经济成本,激发了市场交易活力,进一步促进了招投标活动公平、公正、公开。去年已完成“不见面”开标项目300多个。保证金电子保函的建设,进一步减轻企业资金负担,支持在全企业扎根全椒。

    凡事依规“不求人”。近年来,中心高度重视“市县一体,同步推进”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建设,着力打造“效率最高、质量最佳、服务最好”的一流服务品牌,积极推进标准化创建工作。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形成有标准可依、按标准办事、凭标准考核的工作机制,促进平台管理水平、运行质量和工作效率提升。中心通过标准化试点建设,规范了交易服务流程,制定了一套适合自身改革和发展的标准体系,以标准定岗定责,明确各交易环节工作流程和关键节点,提升了服务质量,强化了公共资源交易风险防控。

    化解融资“难贵慢”。密切关注企业诉求,针对供应商普遍反映资金不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以需求为导向,与徽商银行全椒分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搭建“政采贷”服务平台。中标企业无需提供其他财产抵押,银行基于企业的信用记录发放贷款,其贷款利率执行小微企业优惠利率,有效化解中标企业融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