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发改委: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提升招投标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1-03-01 15:49作者:定远县公管局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定远县发改委聚焦公共服务职能定位,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交易平台服务提速增效,着力营造流程简、效率高、服务优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助力全县重点工作攻坚和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智能化+招标”提速。该中心“全程网办、一网通办”,推进招投标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构建“公正开放、竞争有序、服务到位”的公共资源服务交易体系。实行远程“受理不见面、投标不见面、评标不见面、监管不见面、保证金退付不见面、合同签订不见面”六不见面工作模式为突破口。打通了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网络电子化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投标企业全程“零”跑路

“电子化+服务”提效。推行交易环节“一表申请”“一网通办”。围绕交易进场“零门槛”、交易受理“零跑腿”、交易过程“零拖延”、交易环节“零障碍”、交易服务“零距离”等“五零”服务建设,着力精简环节、简化流程,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助力招投标领域创优营商环境。

“互联网+监管”提质。探索构建以多方位多环节监督管理,以招投标流程全程跟踪为关键,事中监督管理为抓手的“互联网+监督”远程不见面管理模式,启动事前事中监督程序、加强采购项目全流程监督、规范采购项目事中监督、强化项目事后监督作用、细化代理人员业绩考评。实现工程和采购项目监督整体推进、分级负责、全程跟踪,持续推进质效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