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发改委:“三动”举措,构建监督体系

发布日期:2021-03-01 15:41作者:定远县公管局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1年以来,县发改委通过一体化监控系统,开展多方位培训和实操,摸索搭建了“多方位”的监督体系,初显成效。

一“动”为强化前期管理培训,由国泰软件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一对一授课和远程直播讲解,从设备的功能、现场体验、专家抽取环节、评标环节、现场验证等各个招投标环节所涉及58个摄像头的对应网址、效果核实等,帮助工作人员尽快熟悉、熟练掌握。

二“动”为制定动态管理手册,以设备制造商说明书为基础,结合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工作的实际特点,梳理总结一套言简意赅、行之有效的操作流程工作清单,力求使监控系统日常管理更加严谨、规范。

三“动”为全程高清摄录留痕,根据工作需要,对相关工作流程操作细节、步骤要领进行全程摄录保存,便于项目档案资料保存,也便于随时针对问题查找解决方法。

通过一体化监控系统的安装和应用,强化对5250平方米公共资源交易现场全方位无死角的管理,具备实时显示、数据跟踪和场景追溯等优势;构筑成为事前、事中、事后的“多方位”监督管理体系,对加快高效廉洁制度建设,保障全县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具有深远意义。

下一步县发改委将持续加强场所建设,将“三联动”模式将进一步应用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各个环节、方面,为打造公开、透明交易环境,为交易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地智能化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