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发改委:多措并举加强招投标项目合同备案管理

发布日期:2021-01-12 12:59作者:定远县公管局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了进一步规范合同管理,防止和化解合同的法律风险,县发改委多措并举,从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强化监管等三方面入手,不断推动合同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抓机制健全。进一步健全机制和制度,从立项、推送、比对、备案等7个环节入手,为合同数据完整性和及时提供优质、高效的平台服务。对合同数据进行登记、编号、备案,不得不报、迟报、漏报。对纳入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平台的项目,进行定期检查与考核,从源头上避免合同未审先签等违规行为的发生,确保合同合法性审查率、备案率均达100%

二抓程序规范。认真落实滁州市公管局关于招投标项目合同档案管理有关规定,对依法公开招标的合同进行全面规范,进一步明确招标主体责任,招标主体集体决策、合同签订、合法性比对、履约动态管理、评价考核、合同档案管理等各方面要求,规范了合同登记备案程序,形成了严格的工作流程,为加强合同规范化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抓动态监管。加强动态管理,实行合同履约全程监管,防止“阴阳合同”。每半年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合同的履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发生的争议等及时把脉诊断,采取有效措施,防范法律风险,消除法律隐患,切实提高合同履约质量,实现合同目的。该中心有专人负责,确保合同工作监督到位、管理到位、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