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强化服务、主动对接、全方位做好公共资源交易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4 16:27作者:天长市公管局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天长市坚持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项目,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健康发展,全力助推天长市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一是服务意识再增强。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着力点,听取多方声音,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通过调查问卷、企业座谈、实地调研等方式,积极开展满意度调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每周召开1次业务工作例会,安排开标计划,提前谋划对接,解决项目难题。每月定期开展集中学习会,带领干部职工学习业务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学习11次。

二是服务流程再优化。重大工程项目进场招标前,主动与项目单位对接,推进落实项目进场前置受理环节,谋划好招标各个关键时间节点,为项目单位提供政策咨询、程序引导、业务指导等全方位服务,力促项目尽快进场交易、尽快开工建设。今年以来,天长市共受理工程建设项目217个,累计完成亿元以上项目10个,完成了总投资36亿元的天长市高铁核心区建设、总投资5.9亿元的南信大金牛湖校区建设等重大工程项目招标工作。

三是服务质量再提升。创新工作机制,跨前一步主动作为,变被动为主动,提高服务企业水平。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加快企业资金回流速度,不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实行投标保证金以银行转账和保函形式。同时压缩现金保证金退付时限,将保证金退付时间从5天缩短为2天,进一步降低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交易成本。今年以来,共有261个招标项目采用保证金保函制度,已服务企业1700余次。(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