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公管局积极组织做好2020年度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3 14:30作者:定远县公管局刘琦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根据省司法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认证考试工作的通知》及滁州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81日下午县公管局积极组织6名行政执法人员安排车辆,统一乘车前往滁州市参加全市行政执法资格认证考试。

本次考试采用计算机联网闭卷考试方式进行,考试时间90分钟,内容涉及法律常识、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基本法律知识,题型也是丰富多样,分为单项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案例分析题。整个考试过程中,局人员遵守考试考场规则,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检查,认真答题。

通过此次考试,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学习法律的热情,对行政部门行政执法知识有了更深刻的领会,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