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发改委:进一步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水平

发布日期:2020-07-30 15:59作者:苏梦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落实“最多跑一次”的相关要求,天长市发改委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流程,“三措施”进一步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水平。

1、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

充分运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的优势,在已经实现公共资源交易从交易公告发布、交易文件下载、投标文件的递交、不见面开标、网上评标、保证金收退的基础上,近期,天长市发改委根据滁州市公管局的统一要求,实现中标通知书在线发放、合同在线签订的功能,打通了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网办”。

2、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化

天长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以及安徽省和滁州市相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工作,目前,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如交易公告、交易文件,澄清答疑,中标公示等信息均已经网上公开发布,近期,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为有序开展远程开标活动,已开通开标现场网上直播功能,有力提高了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开透明。

3、落实公共资源交易限额以上项目应进必进

工程建设项目达到进场限额标准的,一律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政府采购项目,为了提高政府采购效率,依托“徽采商城”平台,进场限额标准以上,必须招标限额以下的项目,优先通过网上商城采购,目前,天长市公共资源交易,达到进场限额标准的项目已经做到“应进必进、场外无交易”。(苏 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