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0-07-30 15:45作者:定远县公管局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适应新体制新机制,定远县公管局纵向对标国家政策法规,横向对比周边地区成功经验,锐意进取、勇往直前,及时启动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标准化建设,推出六项具体改革措施。一是推进无纸化交易。加快推进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取消招投标纸质文本。统一电子投标文本模板,实现投标文本无差别化,既可以显著提高交易效率,也可避免纸质招标文件易出现的串标风险。二是交易受理一窗办、马上办、网上办。设立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大厅受理窗口和网上受理窗口,切实提高便民利企服务质量。三是启动远程异地电子开评标。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监督人员分散在各自办公地点、评标专家分散在异地在线登录平台,进行开标、评标、监督四是启动投标电子保函。启用投标电子保函,逐步替代传统缴纳保证金的抵押担保方式,为企业增加便利,减轻企业交易成本和负担,着力优化公共资源交易的营商环境。五是简约交易流程。全面梳理公共资源交易各项制度,简化、规范、统一流程环节,明晰交易全周期各环节、各阶段职能职责边界,实施标准化、精细化管理。编制《交易流程指南》,广泛宣传,让每一个交易主体充分了解掌握,切实增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开放性和透明性,打造阳光平台,接受社会监督。六是建立风险内控机制。突出交易平台廉政建设,强化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激发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担当精神,转变作风,优化服务。归纳交易重点环节,确定廉政风险点,明确每一个风险点的责任人、监督人,着力构建交易平台全流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定远县公管局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打造改革创新的优质平台、便民利企的阳光窗口、敬业守法执行力强的优秀团队,不甘人后、勇往直前,切实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