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发改委:多措并举助推政府采购领域“放管服”改革

发布日期:2020-07-22 09:55作者:天长公管局张欣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持续推进政府采购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加强政府采购执行管理,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采购人高效交易。

一是协助采购人完善招标文件。简化流程,靠前服务,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通过对政府采购法的正确理解,帮助采购方完善采购文件,保证文件合规、完整、准确。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前期质疑,切实提升了招标文件的质量。

二是协助采购人处理质疑答复。供应商对采购文件、评审过程、中标成交结果提出质疑的,在收到质疑后第一时间通知采购人,协助采购人在7个工作日内进行答复处理。确保不因处理质疑耽误项目进展,切实保障了采购的项目进度。

三是协助采购人加强履约管理。对于市重点重大项目,在中标单位与业主单位签订合同前,将会同采购人和中标人对项目进行中标履约约谈,提醒中标人按照招标文件的规定和投标文件的承诺,严禁挂靠、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项目的规范合法。(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