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召开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0 16:20作者:刘晓丽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718日,天长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召开。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文杰主持会议,各镇(街)、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经办人、在我市有项目进场交易的代理机构项目组全体成员以及建筑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上半年工作情况,布置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宣讲了滁州市公管局最新政策要求,解读了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市公安局、住建局、扫黑办分管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文杰同志在会上强调:一是要政治站位再提高。要牢固树立全市上下一盘棋观念,统筹处理好“招大引强”与培育地方建筑业企业发展的关系,严格落实公共资源交易负面清单,注重信用建设和管理,加大对本地企业的信用认定,提高本地企业的竞争力。二是要监督管理再强化。突出专项整治,以行业清源为契机,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串通投标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提升科技监管水平,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查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串通投标等突出问题,加强平台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行不见面开标,实现开标直播,彻底实现投标不出门,交易不见面;拓展监管范围,行业主管部门要开展合同履约专项检查和重大项目全程跟踪监督,加强对重点环节的监管,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部门要加强对招标代理中介机构和评标专家的管理,切实净化市场环境。三是要统筹协调再加强。项目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交易项目的实施监管,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建立健全公管部门与公安机关、行业行政主管部门的信息资源共享、联防联治工作机制,加快形成综合治理串通投标等突出问题的工作合力。

    会议第二阶段,安徽省招标集团高级工程师汪海宾同志就培育本地建筑业企业健康发展和进一步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等内容进行业务培训。(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