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提升交易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0-07-15 09:05作者:定远县公管局单海燕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今年以来,我交易中心坚持“互联网+制度”理念,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多措并举,立足“标准化”规范,不断提升交易服务水平。
  一是完善制度。将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纪律、开评标工作流程上墙公示执行,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挂牌上岗制度,岗位责任制和评标工作保密制度,真正实现了用制度规范交易行为,服务交易各方。
  二是加强监督管理。今年我交易中心在美好乡村建设项目案件中实现扫黑除恶领域案件突破,今后将利用大数据比对系统等电子信息技术实现案件再突破。做好标前标中和标后监管,对所有中标项目采取一系列措施,要求项目五大员现场签到,推进中标项目履约进度和质量保证措施。
  三是强化廉政教育。强化自身监管水平,强化对评标专家和代理机构从业人员的管理,建立信用档案,加大对失信人员处罚力度。
  四是加快平台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网上“不见面”开标,电子化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实现评标专家共享和评标过程规范高效协同管理,避免人为因素干扰,构建更加公平公正的开评标环境。
  五是加强交易项目档案管理。不断完善提升档案管理水平,积极探索推行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互补存档模式,按交易流程对交易档案进行精细化管理,确保交易资料完整。对每一个项目交易档案资料完整归档,并建立统一的档案目录便于调阅查询。完善档案查询借阅制度,为行业监管提高调查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