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助力复工复产 公共资源交易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05-19 10:39作者:来安县公管局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来安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二月份公共资源交易现场交易转变为线上“不见面”开标,大量项目被迫按下“暂停键”,来安县整个二月份公共资源交易项目26项,交易额不足6千万元,经济发展的脚步明显放缓。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取得胜利,为了助力全县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来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迅速恢复各项交易活动,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国有产权、土地挂牌等各类项目均跑出来“加速度”,仅三月、四月进场交易项目达159项,交易金额近12个亿。

一是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对涉及民生工程、脱贫攻坚等重大项目,来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动对接,提前介入,指导交易文件制作、评标方式选定、开标时间安排,确保全县重点项目有序高效推进。

二是落实责任,专人专案。对采用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等未实现“不见面”开标的项目,来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排专人负责,并制定详细的进场交易预案,对投标文件的接收、专家抽取、开评标过程的安排等重点环节重点管控、全程见证、巡查,确保开评标现场各个环节均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进场交易项目高效推进。

三、争分夺秒,抢占工期。为尽快消化掉因疫情积压的项目,助力全县复工复产,来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争分夺秒,实行“5+2”“白+黑”模式,合理安排开标时间,将简单易评的项目与技术要求复杂,评标耗时较长的项目错时分流,提高场所使用率,加快交易项目进场,同时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增加开、评标场次,帮助全县企业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