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信息管理 规范信息化服务

发布日期:2020-05-13 14:38作者:定远县公管局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定远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一步按照统一的技术标准和数据规范,加快推进交易全过程电子化,充分发挥大数据智能化等信息技术在提高交易透明度方面的优势,着力解决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不充分问题。    
   1.推进电子化建设。4月份我交易中心推行使用更加完善的公共资源电子服务系统、电子交易系统、电子监督系统。使用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信息库,执行电子商务认证授权机构(CA)证书互认标准。发挥电子服务系统枢纽作用,实现公共资源交易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电子化。切实推行电子档案、技术规范,确保信息安全,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监督留痕、责任可究。采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监测分析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不断提高信息服务和交易监管的智能化和精准化水平。    
   2.促进信息资源整合共享。按照统一的技术标准和数据规范,使用终端覆盖市和区县的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系统,向市场主体、社会公众和行政监督部门提供信息服务。积极实施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系统与投资项目在线服务监管平台、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之间的信息共享共用机制,实现交易、服务、监管等信息互联互通、有效整合。制定信息公开目录,细化公开事项、内容、时限、方式、责任主体、监督渠道,促进信息及时完整有效公开。
    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公共服务职能定位,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提供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服务,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法治化、规范化、透明化,实现交易质量、效益和效率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