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三个“强化”助力代理机构服务水平再提高

发布日期:2020-05-09 11:07作者:来安县公管局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在传统化代理被电子化所固定的现下,专业化服务水平,决定了代理机构未来发展的地位和前景,为了打造和建设专业化招标代理队伍,来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断探索提升代理机构服务水平新举措,通过三个“强化”提升代理机构专业化水平,增强其核心竞争力和市场满意度。

一、强化内部管理制度,提升从业人员职业素质。

来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结合实际,协助各招标采购代理机构梳理代理工作流程,指导编制和完善其内部管理规范,从开评标过程操作、数据传送、档案整理及报送、采购失败转变采购方式等作出了详细要求和规定,提升了各代理机构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

二、强化招投标关键环节风险排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督促各招标采购代理机构耐心、细心、巧心编制招标文件,切实加强文件编制质量,结合各代理机构实际,实行岗位互查制度,全面查找在确定采购需求、编制采购文件、抽取专家、开标、评标、质疑答复等关键环节存在的风险问题,以便及时提出切实可行的防控和预防措施。

与此同时,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行“专人全程见证+现场巡查”制度,指导协助代理机构做好开评标现场各项基础工作,全面提升现场把控水平。

三、强化奖惩措施,提升代理服务水平。

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打造“学习型代理机构”,实行“红黑榜”制度。督促协助各代理机构制定相关培训学习制度及奖励办法,要求各家代理机构不定时对从业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和职业素质培训;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季度采取专业知识测试,对重视学习、学习成效明显的代理机构进行表彰奖励,授予红榜;对专业知识掌握不足,学习成效明显落后的代理机构授予黑榜,鼓励代理机构主动学习、主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