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倡导公筷公勺 引领文明餐桌新时尚

发布日期:2020-03-19 14:46作者:王昕(小)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日,市公管局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发出的“公筷公勺行动”倡议,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公筷公勺”宣传活动,助力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一是进社区广宣传。“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为抓手,2月13日以来坚持每天深入高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向社区居民宣讲防疫小知识和倡议使用公筷公勺,目前累计发放《滁州市“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常识宣传》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二是签承诺作表率。在局周例会上,组织学习《滁州市“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大力倡导全体干部职工带头使用公筷公勺,每人庄重的签订了承诺书,承诺公筷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在网络上接力,做“公筷公勺”行动的号召者和践行者。

三是多渠道齐助力。通过开评标滚动宣传大屏、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微博、局官方网站、宣传栏等载体发布倡议书 ,开展公筷公勺用餐的公益宣传,营造出“公筷用餐、文明健康”的浓厚氛围,让大家 “公筷公勺”当作一种自觉文明行为,成为文明餐桌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