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积极开展“传播文明新风 倡导文明礼仪”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5 11:37作者:王昕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提高辖区居民文明素质,营造良好和谐社会风气。10月25日上午,滁州市公管局联合高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传播文明新风 倡导文明礼仪”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滁州市民文明16条》、《滁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彩页,并着重围绕“垃圾不落地、亭城更美丽”、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等多个方面,为居民进行现场讲解,倡议广大居民要做到使用公筷、拒绝野味、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从点滴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同时志愿者们还深入居民家中,积极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调查问卷》,在向居民讲解文明创建知识的同时也为接受问卷调查的居民送上了小礼品,并倡议居民积极参与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向居民传播了文明健康生活理念,促进居民自觉养成文明习惯,希望能通过一系列文明宣传活动,提升社区文明程度,同时逐步实现“讲文明,树新风”的美丽景象,让文明健康理念深入人心,落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