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公管局“五化”为民营企业发展护航

发布日期:2020-06-09 18:24作者:蒲子峰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滁州市委、市政府《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减轻疫情对民营企业经营的影响,尤其是对中小微民营企业的影响,滁州市公管局采取一系列措施,为民营企业发展护航。

一、业绩奖项设置制度化。按照《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管理办法(试行)》,依法要求项目单位设定的业绩、奖项与项目规模相适应,严控招标文件业绩、奖项设置数量,业绩、奖项因此大量减少,严禁在招标文件中设定对中小企业的排他性条款。

二、交易文件标准化。出台我市《政府采购交易文件示范文本》,在政府采购项目中推广采用保函的方式缴纳保证金,明确严重失信行为联合惩戒的范围、查询渠道和查询程序,依法限定严重失信企业参与我市政府采购活动,按照规定对小微民营企业产品给予6%—10%的价格扣除,开展交易文件随机抽查,确保价格扣除落到实处。

三、征集入库规范化。积极引导中小微民营企业加入“徽采商城”,开展第五批徽采商城供应商入库征集,按程序发布征集公告,经评审,新增“徽采商城•滁州”供货商101家。

四、执法惩处公开化。对参加我市政府采购活动违法违规的企业给予处理,行政处罚信息在市公管局网站、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示,并同步推送至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网和“信用滁州”等网站。今年1-5月份,共办理政府采购案件4件,行政处罚企业2家,记入不良行为记录企业9家。

五、中标(成交)结果公布常态化。落实《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公布民营企业中标(成交)结果。今年1-5月份,共组织政府采购项目181个,都及时公布了中标成交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