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做好夏日节能降耗推行低碳办公

发布日期:2020-06-10 15:39作者:曹鑫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夏季是用电高峰,为积极响应中央压缩非急非刚性支出,过紧日子的要求,促进电力能源节约,减少机关办公浪费。市公管局多措并举,做好夏日节能降耗推行低碳办公。

一是营造氛围。在公告栏、洗手池、楼道、大厅等公共场所,张贴如“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美丽滁州、从我做起”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同时在周例会进一步明确节能减耗要求,通过PPT和短视频的形式展示了节能降耗的重要意义和低碳环保小知识,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养成节约用水、用电、用纸等公共能耗的良好习惯。

二是规范制度。把节能降耗要求列入单位日常管理内控制度当中,形成以制度约束保障实施的长效机制。要求非室外温度达到30摄氏度以上炎热天气,不开启中央空调。炎热天气,空调开放不低于26℃,无人时及时关闭空调。离开办公室要随手关灯,关闭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电源。加强用水设备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漏、滴和长流水现象。办公用纸要求双面打印,杜绝单面造成浪费。

三是强化监督。严格执行节能降耗的要求,不定期开展节能降耗自查自纠,对违反规定的科室,一经发现立即要求整改,并予以周例会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