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积极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3 10:28作者:王昕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5月12日为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认真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市直机关2020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市公管局多举措扎实做好防灾减灾的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渠道营造氛围利用我局的开评标电子大屏、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内部办公群等媒体做好防灾减灾救灾的公益广告宣传。在例会开展防灾减灾的科普专题知识宣讲等,为宣传周造良好氛围。

二是多形式开展宣传结合防灾减灾宣传周,我局联合文明创建联系的高桥社区和沿渠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让社区群众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同时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发生灾难时如何逃生、如何紧急疏散、自救互救等事件在内的应急疏散避险演练增强我局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火灾等突发灾害事件的防御应急能力。

三是多角度规范落实。我局将防灾减灾工作纳入交易平台标准化建设,编制了安全与应急标准范本,共分为安全应急管理规范、消防制度管理规范、突发性公共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七项规范常态化组织开展交易场所安全隐患排查自然灾害、火灾等突发事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