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4-27 10:42作者:梁忠琦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文明办《关于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工作方案》《关于印发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部署要求结合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职能,将爱国卫生运动和创建全国文明相结合,4月2026日,滁州市公管局集中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周创建活动。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在单位内部和包保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画,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树立“勤洗手、戴口罩,不乱扔垃圾、不聚集”的自我保护意识,培养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形成讲卫生,爱清洁的道德风尚。

二是开展“净化”行动。本次创建活动由分管领导亲自指挥,机关工会统一组织,通过外包服务和单位全体志愿者共同参与方式,对单位办公区域、开评标区、廊道、卫生死角开展全面清理扫除和消毒,全力消除卫生健康隐患。

三是彰显“公管”力量。市公管局将以此次卫生创建为契机,建章立规,形成机关内部卫生包保长效机制。同时,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全力保障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招投标顺利完成以更主动担当,更有力作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贡献“公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