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简介

发布日期:2023-01-11 11:27 字体:【   分享到:

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简称“市公管局”)成立于20087月,原名滁州市招标采购管理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正处级。现有行政编制12名,设有办公室、业务科、监督科、法制科、标后监督管理办公室5个科室。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有关公共资源交易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

(二)负责对本行政区域内必须进场交易的交通、水利、市政等工程、政府采购、国有土地使用权及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房屋租赁、农村集体产权、公立医院医用耗材和医用设备采购、林权、碳排放权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实行综合监督管理。

(三)研究制定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和交易管理规则,并组织实施。依法审批、核准进场交易项目交易方式,规范交易文件备案管理。

(四)监督指导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运行。

(五)依法监督管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处理交易活动中的举报、投诉,查处交易活动中违法违规行为。

(六)组织实施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标后监督管理。对违规转包、分包和不按照合同履行等违法违规行为移送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七)建立健全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管理和披露制度,对交易活动当事人实施信用管理。

(八)依法监督管理代理机构和评标评审专家。

(九)指导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109号房产大厦三层

 

单位网址:http://ggj.chuzhou.gov.cn/

 

 

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下属机构,为正科级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领导下,负责建设、运维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

主要职责:

(二)贯彻执行有关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和规章;

(三)依法制定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服务细则;

(四)受理符合条件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和依法申请进场交易的社会资本项目;

(五)提供公共资源交易场所、设施和服务;

(六)维持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秩序;

(七)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电子化、信息化;

(八)托管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

(九)管理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档案;

(十)配合项目的实施主体或其委托的代理机构按规定对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异议(质疑)进行答复;

(十一)配合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处理投诉;

(十二)参与项目交易现场和实施现场“两场联动”的履约检查,公开项目履约及变更信息;

(十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履行的其他职责。

 

主要负责人:焦义明   职务:主任   

联系电话:0550-3019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