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全椒县凤舞九天B区安置房电梯采购及安装工程投诉处理决定书

发布日期:2021-05-07 15:53作者:公共资源殷枝雨来源:全椒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阅读:字体【  

投诉人:安徽佳恩商贸有限公司

地址:合肥市政务区新际商务中心A-510

被投诉人:安徽菱辉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安徽合肥市高新区科学大道与红枫路交口中瑞大厦A1106

投诉人因对县住建局关于全椒县凤舞九天B区安置房电梯采购及安装工程项目(编号:czgc202102-124号)的异议答复不满,于202142日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本机关于202142日受理。

投诉人诉称被投诉人安徽菱辉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提供的项目负责人机电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证书为伪造证书。

本机关依法受理投诉事项,并听取被投诉人的陈述和申辩。被投诉人认为,投标文件所提供的机电工程高级工程师证书得到“信e采”招标采购电子平台认可,并经过内蒙古专业技评审委员会评委专家评审;根据“TSG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中“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规定“资源条件中对人员有过错技术职称要求的,如果无相应工程技术职称,则需要具有相应的学历和技术工程年限,学历应当为理工类专业”,被投诉人投标项目经理本科毕业17年,满足此要求。

经查,“信e采”为招标采购电子交易平台,非职称证书认证平台;被投诉人投标文件提供的是内蒙古专业技术评审委员会发放的机电工程高级工程师证书,经查询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该厅于2019115日发布声明称:“内蒙古专业技术评审委员会不是我厅备案批准的职称评审机构,不具备组织开展职称评审,发放职称证书的资格,其网站发布的2015-2019年职称评审信息均未经过我厅授权批准,为虚假信息”;招标文件投标资格要求投标人拟派项目负责人须具有机电工程专业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机电工程二级及以上注册建造师证书,投标项目经理本科毕业证书不能满足该要求;被投诉人在规定时间内,未能提供人社部门机电工程高级工程师评审材料以及证书真实性证明的举证材料。

综上,本机关认为,投诉人投诉事项成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第五十四条规定:“投标人以他人名义投标或者以其他方式弄虚作假骗取中标的,中标无效。”

如不服本决定,可在本决定书送达之日起60日内内依法向全椒县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六个月内依法向全椒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2021  4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