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29凤阳至蚌埠段改线工程01标段(临淮关跨淮河特大桥及南岸引桥)项目管理及
监理一体化项目投诉处理决定书

发布日期:2021-03-04 08:29作者:凤阳县公管局来源:凤阳县公管局阅读:字体【  

投 诉 人:安徽省公路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地     址:合肥市蜀山新产业园振兴路自主创新产业基地7栋七层
被投诉人:安徽省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地     址:合肥市包河大道236号
    投诉人因对被投诉人关于G329凤阳至蚌埠段改线工程01标段(临淮关跨淮河特大桥及南岸引桥)项目管理及监理一体化项目(编号:czgc202102-033)的质疑答复不满,于2021年2月23日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本机关于2021年2月23日受理。经依法对本次交易活动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查,现本案已审查终结。
    投诉人投诉事项:投诉人请求降低招标文件业绩评审要素中“主跨不小于200m的斜拉桥主体工程施工监理业绩,总监、项目负责人持有正高级工程师、项目负责人及总监所获国家级质量奖”等过高的评审加分要求。
    针对该投诉事项,本机关组织招标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代理公司等讨论后认为:
    (一)本项目为主跨290m的斜拉桥,招标文件设置200m跨的斜拉桥监理业绩符合项目规模及实际,且与本项目施工招标资格预审文件中要求的业绩规模完全一致。
    (二)本项目为跨淮河特大桥,且为大跨斜拉桥项目,质量目标为确保李春奖,技术复杂,项目要求高,故设置职称、质量奖项作为加分条件,择优选择中标人,符合本项目的建设要求。
    (三)本项目采用公开招标方式,评标办法相关评分项及评分规模标准与本项目施工招标资格预审文件要求基本一致,本项目施工资格预审最终入围9家单位,满足条件的类似业绩数目达25个,理论上同等要求的监理业绩与施工项目数目相同,故本评标办法不针对特定投标人,而是针对全国范围内的潜在投标人,不仅限于安徽省内监理企业,本项目招标文件加分条件的设置与本项目的特点、规模及合同履约相关,不属于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
    综上,该投诉事项不成立。依据《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投诉处理办法》第二十条第一款之规定,驳回投诉。
如不服本决定,可在本决定书送达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凤阳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六个月内依法向凤阳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2021年3月1日